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吃透政策精准帮扶 促推产业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 【字号 】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4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7楼多功能厅座无虚席,连门口过道上都有人站着听课。由该中心与市住建局联合主办的一期专题培训班,不仅让来自全市120家单位的150多名招投标从业人员茅塞顿开,也给全市产业项目年加速推进添加了“润滑剂”。

由国家发改委颁发的《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改委令2018年第16号)即将于今年6月开始施行。新规定大幅缩小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范围,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我市产业项目年建设带来实质利好。为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市住建局邀请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专家,结合当前产业项目建设招投标交易环节存在标准范围、流程不熟悉等问题,对新规定进行全面分析、解读;实例讲解招标采购全流程专业实务,集中破解阻碍项目招投标交易的突出问题。

株洲金山工业园相关负责人透露,金山新城汉德车桥项目由于手续问题,导致建设招标活动迟迟不能启动,严重影响企业施工进度。16号令的颁布实施以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落实市里“最多跑一次”、“马上就办”的要求,积极推进电子化招投标的举措,将有效缩短办事时效,精准帮扶各类企业,将全面激发产业项目业主内在活力与动力,有力促推产业项目加快发展。 (通讯员:罗春武、莫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