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有关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座谈会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

【信息时间:2018-07-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为广泛征求有关市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意见,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基于全流程电子化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交易模式》课题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株洲召开有关市州交易中心负责人座谈会。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聂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服务大厅、电子见证室、开评标区域以及多功能厅等服务场所。在参观过程中,参会人员纷纷对株洲交易中心的便民服务和中心文化点赞。

会上,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聂磊认真听取了各市州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招标(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有关市州交易中心的负责同志还分别介绍了省市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就新时代如何推动公共资源全流程电子交易、诚信交易建设、优化服务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


聂磊指出,当前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还面临着体制障碍、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不够完善、社会主体诚信自律、平台技术改造升级、平台流程如何规避风险等问题,此次调研《征求意见稿》的目的就是旨在通过优化、再造建立起便于全省推广使用的规范化、透明化流程,确保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的阳光、透明、可追溯。

聂磊强调,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加快电子交易平台建设,无偿供各市州使用;加快出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流程,加强对市州中心业务指导,全省统一规则,统一流程,同时,加快推进异地远程评标;也希望各市州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长沙、株洲、益阳、常德、娄底、怀化、张家界、湘西州等交易中心负责同志及中机国际第八设计院课题组项目负责人、国泰新点软件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8724

 

 

(供稿人:郭俊之、朱红武   拍摄:郭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