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学习改革开放40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信息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以此为契机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1123日下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特别邀请了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中南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省“纲要”课教研会常务副会长王翔教授现场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改革开放的内在逻辑和当代启示”的专题课程。

王翔从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启示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梳理改革开放道路确立前后的历史背景,系统讲述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地区到全国铺开的精准政策和取得的骄人成绩,科学分析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深刻变化和重要启示,生动揭示中国共产党为追求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敢于自我革新善于科学执政的使命担当。整堂课历时近3个小时,内容详实具体,分析富有特色,脉络清晰明了,特别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解读阐述有事实、有论据、有思考,使听众充分加深了认识增进了理解,达到了预期的学习目的。

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在主持学习时指出,此次讲座不仅是一次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更是一堂饱含深情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王翔教授通过讲历史、话改革、摆事实、讲道理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认同”和“四个自信”,同时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担当有为的坚定信念和爱党爱国的热情。我们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图片一组:

文稿:沈凯;拍摄:朱红武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