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长沙两地成功开启跨地区远程异地评审“第一标”

【信息时间:2019-07-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19 719日,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了“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公办幼儿园项目施工”远程异地电子评标,这是株洲和长沙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创新,首次对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跨地区、跨平台远程评标尝试,标志着两地招投标工作初步建立了跨区域专家资源共享、远程异地评标协同机制。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是由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主会场,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作为分会场。前期,两地交易中心的负责人多次围绕健全工作沟通机制、实现远程异地评标技术方案、完善相关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同时委派了专业人员就设备调试、专家抽取、评审现场管理等事项进行了周密对接,为顺利完成本次异地评标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开标在长沙中心进行,评标则是由长沙中心在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抽取5名专家,其中长沙地区3名,株洲地区2名,由两地专家通过互联网共同使用远程异地评标系统进行隔空电子评审完成。项目从开标到评审的所有环节,都通过该系统进行实时动态监督,评标报告自动生成,由两地专家电子签名确认,评审过程通过电子政务外网传送至长沙中心进行保存,实现了全程可查、结果可核、过程可溯、安全可靠

微信图片_20190723163848

评标前长株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远程会议沟通

 

此次异地评标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减少了人为因素干扰,打破了评标专家地域限制,实现了招投标信息共享,提高了评标效率,降低了招投标成本,保障了评标过程更公平公正,是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阳光运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下一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协同各行业监管部门一起,创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服务方式和监督方式,逐步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力争在7月底实现长株潭城市群跨市州远程异地评标。(图:胡国财 文:杨新跃 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