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开标

【信息时间:2020-06-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624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云龙院区门急诊中医特色综合楼项目)施工” 项目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实行电子化开评标。

微信图片_20200628102333

 

这是我市首个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建设工程项目,最高投标限价为13529.66万元,共34家投标单位通过互联网递交经加密的投标文件,开标现场经过解密和导入投标文件、系统自动唱标以及投标文件雷同性分析后顺利结束,整个过程用时60分钟,较以往最少节约2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00628105155

开标现场电子自动唱标、自动导入投标文件

 

较以往不同,该项目在招标项目入场登记、招标公告发布、获取招标文件、提交投标文件、投标保证金收退、场地预约、异议澄清补正,到中标结果公示电子化的基础上,本次新增了电子开标、评标,真正实现了招投标过程全程电子化。

按照全省“交易一张网”部署,我中心在全省率先完成建设工程施工电子交易系统对接,并于今年5月与市住建局联合发文要求,自61日开始在全市全面推行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81日前挂网项目实行电子、纸质“双轨”运行,81日后取消纸质标。截止目前,我市已实现建设工程施工、水利工程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通、工业、代建等项目招投标将分类分步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开展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是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抓好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主要在于促进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开透明,阳光运行;降低交易成本,节约社会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同时,整个操作过程网上留痕,有效减少人为干预,遏制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通投标等现象,更加体现公平公正,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下一步,我中心还将进一步深化智慧化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电子保函和金融服务平台、智能客服、电子档案管理等一系列智慧化交易服务,全力打通全流程电子招投标“最后一公里”,助推交易公平、公正、公开、高效。

 

(文:杨新跃 张平 图: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