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怀德赴攸县调研中铼高纯金属化学材料项目

【信息时间:2021-04-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4月21日上午,按照株洲市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安排,市政协副主席柳怀德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攸县调研中铼高纯金属化学材料项目建设情况。攸县政协副主席李奇跃、攸县高新区主任杨力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柳怀德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攸州工业园和湖南华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该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对目前项目的进展情况和企业发展前景给予肯定。

  据悉,攸州工业园规划面积1461公顷(核准面积510公顷),重点发展新型化工、新型建材、电子信息等产业,园区经济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一季度实现产值50亿元;中铼集团是我国航空航天材料的重点材料供应商,由该集团投资1.28亿元建设的湖南华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超高纯金属化学材料项目于2020年落户于攸州工业园,主要生产和研发高纯铼金属、超纯钨金属、高品质氟盐和化学制剂等国家产业政策鼓励产品。目前,该项目正抓紧基础设施建设,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产。

 

 

  调研中,柳怀德指出,推进项目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着力点,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市、县有关部门要高站位、高速度、高服务、高保障推动项目建设。 一是要落实责任清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当好项目“保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三是要积极推进发展,坚持“对症下药”,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好务,推动项目建设尽快达产达标。

    柳怀德强调,企业要着眼长远,依靠核心技术提高市场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要加强内部制度建设、生产环境管理检测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做到优质高效生产、安全环保生产,确保建成株洲产业项目的精品工程、绿色工程、放心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文:尹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