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接听企业服务专线

【信息时间:2021-07-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接听了企业服务专线。半小时内共有9位市民来电,内容涉及优化营商环境、远程异地评标、电子保函、中标通知书打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国有资产处置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杨泽民认真接听了每一位市民的来电,并一一给予了详细答复。

有市民咨询中心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上做了哪些工作,远程异地评标有哪些好处。杨泽民答复,2020年中心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首先是通过全省“一张网”的下发,实现了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升级改造了5G远程异地评标室,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开发建设了电子保函金融服务平台、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客服、不见面开标系统,为各方交易主体提供了高效、快速、多样化的交易服务和金融服务。而远程异地评标充分利用了各地的评委资源优势,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实现了资源共享,降低了评标成本,解决了本地专家资源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将招标人、投标人与评标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从源头预防腐败增加了一道“防火墙”,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一个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

有投标人咨询电子保函有哪些类型,不见面开标如遇停电、断网问题如何应对,如何在线打印中标通知书,公司和个人怎么参与竞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挂牌,国有资产处置交易方式等问题,杨泽民都给予了回复。

 

图文:莫莉萍、胡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