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代理机构再敲警钟

【信息时间:2018-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强本地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进一步规范场内交易行为,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依据《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制度》持续加强对进场代理机构进行考评考核。

今年一季度,12家代理机构因违反考评办法被扣分,两家代理机构被约谈。从被约谈的代理机构违规情况来看,公告上的报名时间填写错误、投标保证金交纳账号错误以及程序不清等问题是导致扣分的直接原因。为此,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约谈代培训的形式,提醒违规代理公司负责人,应加强本公司人员业务素质的学习和培训,提升本公司员工的业务能力的水平。同时,也组织他们学习了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代理公司扣分达到一定分值后,将被记入企业诚信档案。随着我国诚信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被记入企业诚信档案的代理公司在今后办理业务时,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在本季度通报中,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变以往只通报错误的惯例,将本季度在场内表现好的企业提出了通报表扬,让进场代理机构学有榜样,改有标准。(作者:郭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