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剪纸,迎端午”——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学剪纸活动

【信息时间:2018-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剪纸是中国民间流行的一种历史悠久的镂空艺术,历史悠久,流传广泛,是人民大众的艺术。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培养中心干部职工健康的兴趣爱好,锻炼动手和创造能力,丰富业余生活。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15日上午,中心工会举办了“学剪纸,迎端午”的剪纸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湖南省剪纸研究会会员、株洲市民间文艺家协剪纸学会副会长凌向东老师为中心干部职工进行授课。

首先凌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个用生命剪纸的“剪花娘子”——农村大娘“桃儿”成为“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库淑兰的感人故事。让我们明白剪纸艺术的美好与情怀。

接着老师从最简单的剪纸开始教起,纸张选取、折叠、剪出线条,一步步细致的讲解,一张张红纸在大家的手中变成了美丽的纸花。

干部职工们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职工们的热烈追捧。(图/文:李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