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救护知识,增应急能力

【信息时间:2018-08-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加强干部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提升应急救急的意识能力,814日,中心特邀请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罗灿医生现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罗灿从救护理念、心肺复苏、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多个方面,运用图文讲解、案例说明、现场演示的方式将日常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外伤、溺水、骨折、烧烫伤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救护技能传授给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作为在应急救护领域有着丰富经验和理论研究的专科医生,罗灿的讲解紧紧围绕普通民众急救时常见的误区,详细介绍了专业系统的急救理念和措施,纠正了很多大家以往的错误认识,有效地传授给中心干部职工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应知应会的正确急救步骤,当好一名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前的“第一目击者”。


在这堂生动、专业、有用的救护知识课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这些急救知识平时情况下难以用到,但却是不可或缺的技能储备。经过这样专业的培训,大家对于以后万一遇到突发情况,应对的信心更足,方式方法也会更加正确,更加能够有效地开展自救和救助他人,生活中就多了一份安全,可以说是获益匪浅。


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培养出发,不定期组织国防教育、健康养生、经济金融、应急处置等非本单位专业领域的培训讲座,力图拓展眼界、丰富知识,不断提升作为省文明单位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取得了各方面认可的实际效果。(文:沈凯;图:莫莉萍、沈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