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志愿服务条例》《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

【信息时间:2018-08-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创建省文明标兵单位的工作要求,为了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推动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维护志愿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社会建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830日上午集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条例》《湖南省志愿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活动,党委书记杨泽民主持专题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学习。

集中学习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条例》是为了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需要因此,贯彻落实好《条例》,就必须将它学透、做实。

杨泽民强调,我中心已成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遵循自愿、无偿、平等、诚信、合法的原则;中心的志愿活动由工会牵头,党委行政要给予大力支持;要倡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带动和引导更多的人自觉遵守《条例》,树立“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风向,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发展。(图/文:陈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