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扶贫攻坚再出发

【信息时间:2018-10-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02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带领相关人员,送脱贫攻坚驻株洲县龙门镇太湖村驻村扶贫队队长,我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易晓阳前往驻村点,正式开启我中心2018­­2020帮扶工作的大幕。

“脱贫攻坚”是国家战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书记杨泽民在一周的时间里两次前往帮扶点。副主任易晓阳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驻村帮扶工作,并将长期驻守帮扶点,直到此轮帮扶工作结束。

在座谈会上,太湖村支部书记介绍了未来几年村里的总体发展思路。副主任易晓阳表示,在帮扶期间,将严格按照扶贫的各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首先对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了定位,他指出:作为后盾单位,驻村帮扶的工作重点是协助、协调和服务,角色是配角和副手,出思路、定方向等工作还必须由村支两委在县、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具体来做,驻村帮扶单位积极向上级汇报协调,争取得到更多的支持。

就未来几年村里的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搞好团结。团结才能出战斗力,团结才能出成果,尤其是你们两个村合并起来的,更应该注意团结问题。二是要有明确的扶贫思路和目标。村里整体建设如何上台阶,贫困户怎样脱贫都应该有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在此基础上,就是要搞好宣传教育和宣传发动,让村民都知道村里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尽最大可能得到村民的认可、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充分调动富裕村民的引领示范作用。他根据村支部书记自身的实际指出,作为致富的带头人,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才真正具有人生价值,村支两委的同志自身做好示范,把其他的“老板”都带回来,支持村里的建设。四是切实维护村里的安全稳定。他说,安全无小事,稳定重于山。离春节已经不远了,如何让村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村支两委从现在开始就应该着手考虑。

杨泽民书记最后强调:理念决定信念,思路决定出路,思路对头了,在强大的信念支撑下,村里的脱贫工作就一定能搞好。(供稿:郭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