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藩家风家教的洗礼----记一次第二党支部廉政文化教育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8-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廉洁性意识,向曾国藩学清正廉洁,在秋高气爽的十月三十一日,中共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廉政文化教育,走进曾国藩故居”的党日活动。

随着导游的讲解,得知曾国藩家教是贯穿了礼义廉耻、三纲五常、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儒家思想脉络;他所秉持的为政之道、修身养性、治国平天下的精华,贯穿于勤政、清廉、戒贪等廉政文化思想之中。他一生主张凡事要勤俭廉劳,不可为官自傲,他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礼治为先,以忠谋政。他一生热衷于给家人写家书,《曾国藩家书》近1500封家书,所涉及的小到人际琐事和家庭生计,大到进德修业、经邦纬国之道的阐述,是其一生治政、治家、治学之道的生动反映,其后人人才辈出。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走进曾国藩故居,是对我们一次心灵的洗礼。中心党委、副主任田志高、副调研员罗春武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本次党日活动中支部还组织了对十九大精神和一些有关曾国藩的常识性知识题进行了抢答。

(撰文:汤伟英,摄影:李远征)

 

附: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