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学活用好思想,解决脱贫真问题——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信息时间:2018-11-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11月2日,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集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驻村帮扶的株洲县太湖村党总支相关负责同志,开展第十次集中扩大学习。此次学习一改过去偏重单位内部研学的模式,组织前往株洲县浦湾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办法,多方交流经验,现场联席共同学习,以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务实干的目的。

在浦湾村多个扶贫惠民项目现场,原市纪委监察局调研员、现浦湾村党总支书记陈和平就浦湾村近两年的脱贫举措和实际成效作了详细介绍,展现了过去一个软弱涣散村如何通过加强基层党建凝心聚力,因地制宜科学施策,顺利摘掉“落后”帽子的鲜活案例。学习组每到一处,对浦湾村村支两委在短时间内带给全村的显著变化感到由衷的钦佩和感叹。

学习总结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驻村帮扶队队长易晓阳表示一定会把浦湾村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到太湖村,和支村两委一起努力,做好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早日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铁文,副调研员周刚也都结合自身参与扶贫工作的经历,畅谈了学习收获。部分科室负责人也做了学习发言。

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最后指出:我们到浦湾村来就是要学典型树榜样,到实地走,来现场看,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理解更透体会更深。过去两年我们的脱贫攻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下一阶段巩固脱贫工作不能放松,要以更高标准更优方法抓实抓好。一是要牢树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解决好“帮扶谁”的问题,真正帮助那些因病致贫、愿意苦干实干的群众尽快走出困境,实现扶真贫,真扶贫;二是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的思路,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驻村干部、工作队、后盾单位都要想方设法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三是要学习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解决好“怎么扶”的问题,坚持“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坚定信心,艰苦奋斗,一定要带领父老乡亲靠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驻太湖村工作队会以浦湾村为榜样,以“建窝修路打洞子”的智慧解决问题,以求真务实的狠劲落实各项工作,力争中心的工作局面和太湖村的全面发展再上一个台阶!

                                                              (文字:沈凯  图片:朱红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