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信息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岁月如歌,初心不改。

1114日下午,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干部职工一行20余人,在中心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周刚的带领下,前往株洲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奋斗出来的幸福》——株洲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记实图文展。

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一个不能掉队。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让我们领略到,我市在脱贫攻坚这个“考场”上,是如何创新智慧焕发夺目光彩。

株洲率先推出“1+7+6”政策支撑体系和“四包责任制”,为攻坚提供了有力保障;率先实行考核“一票否决”和暗访工作常态化,压实了攻坚责任;率先向非贫困村派出工作队、率先全面发动社会扶贫,形成了强大合力。经过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共减少贫困人口13.75万,贫困发生率由5.95%下降到1.30%16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炎陵、茶陵两个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我市取得了整体脱贫的伟大胜利。

观看完图文展后,大家对我市脱贫攻坚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表示钦佩之情,纷纷表示将学习扶贫工作者们的担当奉献精神,扎实肯干的优良作风,并将幸福是靠奋斗而来的理念贯穿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去。

(文字:杨帆/摄影:方丹、朱红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