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2018年度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评结果通报会——33家代理机构因扣分被通报,双“十佳”受到表彰

【信息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月2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根据每月的考评情况,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代理机构年度场内考评结果通报会。

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易晓阳主持,副调研员周刚通报了2018年度进场代理机构场内行为情况,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祥明宣读了表彰决定,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公管办的统筹协调下,在各监管部门的支持和配合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由市场服务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依据《关于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制度》(株公管办[2018]17号文)加强场内管理。从完善相关场内管理制度入手,进一步强化对场内各方主体行为进行管理。对原有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使管理制度更具有可操作性;同时,新出台评标专家场内行为管理规定,并且都经市公管办发文实行。在实行过程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严格执行考评办法,对违反场内行为的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实行扣分管理,并将结果每月或每季度进行通报。

通报会上,副调研员周刚着重就2018年度进场代理机构场内情况就行了通报。他说:2018年,我中心共发出“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评情况通报”8次。全年累计共有33家代理机构因违反场内管理规定被扣分。4家代理机构因扣分达到相应分值被约谈。1家代理机构因单次扣分达10分,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不仅被约谈了,而且还将其报市公管办并通报相关行政部门。另外,湖南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攸县正泰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中源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等4家代理机构,在场内表现良好被通报表扬。

为表扬先进,依据考评结果,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评选出2018年度“场内行为十佳代理机构”和“场内行为十佳代理机构从业人员”。

通报会上,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曾祥明宣读了表彰决定。湖南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龙武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十家代理公司和李铮、谭敏等十人分别被评为2018年度“场内行为十佳代理机构”和“场内行为十佳代理机构从业人员”。此次评选出的场内行为双“十佳”,不仅依据考核情况通报,还将进场代理业务量、诚信行为作为评选的依据,让业务量多与业务量少有区别,让守信获得肯定成为一项标准。

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在会上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我们今天召开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评结果通报会,既是加强我中心与各代理机构的良性互动,同时也是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行为的动员会。会上,杨泽民书记着重就切实认清场内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各公司人员的业务能力,共同打造健康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共同打造健康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他指出:除加强对代理机构场内管理外,还应加强对评标专家和对投标人的场内管理,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职责所在,也是维护市场有序发展的需要。同时,他要求各代理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应加强对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监督,发现不良情况及时向中心党委反馈。

2019年的工作,杨书记指出: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努力规范场内各方主体的行为,为招标代理机构净化市场环境;进一步丰富信息化工作手段,为招标代理机构的代理工作提供更加畅通的渠道;创造培训机会,帮助招标代理从业人员提高业务能力。

市公管办、市发改委法规科、市财政局采购办、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和已登记的代理机构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字:郭晓罗 图片:朱红武)

《株洲日报》关注了此次活动

表彰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