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味”与“真情”兼具——记2019年中心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按照株洲市委第四巡察组关于巡察期间各支部要结合具体工作开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的要求,5月15日下午,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做对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继红主持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委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发言提纲。

会上,宣传委员郭俊之领学了中共株洲市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20条措施》”、《湖南日报》“晨风”系列评论文章。党支部书记陈继红代表支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剖析。

每名党员依次围绕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大家开门见山,不回避、不遮掩,敢揭丑、敢亮短;在开展批评时,大家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直奔主题提出中肯意见。每名同志表态态度都很诚恳,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将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学懂弄通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增强服务意识。中心作为服务窗口单位,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把服务意识重要位置,诚心诚意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着力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三是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工作成效。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会上查找、剖析出问题,特别是带有“新表现”特征的“老问题”,要立行立改,确保实效

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的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同志,副书记、副主任曾祥明同志对会议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这次组织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同时,支部下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搞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