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生命至上——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情景模拟消防演练活动

【信息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安全工作,增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524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情景模拟消防演练。

下午350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中心情景模拟消防演练”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疏导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各楼层干部职工快速疏散,大家弯着腰、猫着步,捂住口鼻,沿着中心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中心前坪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科室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全体人员安全疏散完毕后,中心还邀请了消防员对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讲解。消防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IMG_5013

IMG_4861

演练后,中心班子成员对各楼层的消火栓进行了检查,消防员对消火栓的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IMG_4996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朱红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