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考检验担当

【信息时间:2020-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年这场“新冠”疫情,让中国不寻常,让全世界也难以寻常。“人类命运共同体”因疫情变得更为真切。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都冲到了一线,构筑起抗疫的钢铁长城。

    “长城”一隅,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审时度势、坚决执行、全力抗疫,用行动作出了回答。

       用兵于“精”。根据上级决策部署,中心党委结合工作实际,选派精兵强将下沉社区,送上“前线”。这批由4名科长、3名退役军人、2名女将、1名入党积极分子等9人组成的3支小分队下沉三个社区,为支援社区防疫奠定了人力基础。

       保障于“细”。中心党委统筹安排部署,在关心爱护全体工作人员的同时,重点向“前线”队员倾斜,将队员防疫情况及身体健康当作头等大事,为队员配备护目镜、手套、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必备物品。党委“一班人”多次到各驻点了解情况、看望队员,补充防疫物资和所需物资,并通过微信等即时媒介向一线人员进行问候。

      帮困于“实”。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紧缺后,虽然中心也很紧张,仍克服困难、多方筹措防疫物资紧急支援,共为社区和企业送去一千多个口罩,两百斤消毒液。并想方涉法解决防疫期间社区执守人员防寒木碳等急需又难以解决的物品。白石港社区书记很有感慨地说:我感觉我们社区是个很幸运的团体,有人给我们关怀、有人给我们帮助、有人送我们温暖,这些人就是我们最敬爱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领导和同志们,我们将无法忘记你们的帮助,我代表我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满怀感恩的心,对你们表示最诚的感谢!

       爱心于“诚”。防疫阻击战刚开打,中心领导带头通过各种途径多次捐款、捐物,全体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解囊抗疫。不仅于此,中心主要领导亲上“前线”,值班守卡,量、查、劝;走进企业,看、问、援。用真情服务,用诚心解困。

       疫情检验担当,敢担当、能担当、愿担当,这就是一个国家的气度,一个民族的气节,每个国人的气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在抗疫战斗中弹奏出华美乐章。

 

(供稿人:郭晓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