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信息时间:2020-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通知》(湘建监督函〔202026号)文件精神,近日,中心党委专题研究智慧交易平台建设,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全流程电子招投标各项工作。

一是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初步拟定了中心《智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规划(2020-2022)》,为近三年中心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发展路线,为全面推进电子化招投标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加强调研。赴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调研,学习先进经验。三是召开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交流会,召集行政监管部门、行业协会、各方市场主体和系统开发单位围绕电子招投标的形势、任务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广泛研讨。

推进电子招投标是对传统招投标方式的重大改革,对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提高服务效能、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有重大意义。下一阶段,中心将尽快完善出台智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规划,全面承接省下发系统,开展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工作试标,尽快推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

 

(供稿人:莫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