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为工程招投标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信息时间:2020-07-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28日上午,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治办、市公管办以及市住建、交通、水利相关行业监督部门人员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观摩了由省公管办举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的不见面开标和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演示,深入了解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情况,并对如何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推动工程招投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IMG_3101

 

会上,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治办主任言罗根要求,市公管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发挥协同效应,形成工作合力,深化标本兼治,充分依托科技手段,着力摸排招投标活动中的问题线索,重拳整治招投标领域的违法违纪问题,共同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f587a2dc8be6ccd7f3de5f0069f5409

 

全面推进不见面开标和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是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专项整治要求,用科技手段推动招投标制度改革创新的重要手段,也是有效解决招投标领域存在的线下开标耗时费力、投标成本负担较重、串通投标难以根治、评标专家资源不足等问题的有力举措。2018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问题与需求导向,以打造工程招投标阳光、公平为目标,通过智慧交易平台已开展20起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积极打造环节少、流程优、成本低、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不断为工程招投标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

 

                            (图:刘慧玲   文:杨新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