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以株洲为主场的跨地区远程异地评标模式

【信息时间:2020-08-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84日,我市首个以株洲为主场、长沙为副场、并运用5G技术开展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武广地标变配电(专变)工程施工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评标。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开启以本地为主场的跨地区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同时也是株洲和长沙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创新,积极推进长株潭城市群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促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为保障此次评标的顺利开展,开标前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人、行政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对评标场地安排、评审专家抽取、评标室软硬件配置等作了详细部署,提前对系统进行调试,并派技术人员到现场指导,确保了评标顺利完成。

此次远程异地评标一方面运用5G高速网络支持的智能云视讯平台,让副场异地评标活动轻松感受如同一地的体验;另一方面打破了评标专家地域限制,实现了跨区域专家资源和招投标信息共享,提高了评标效率,降低了招投标成本,保障了评标过程更公平公正。

下一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协同各行业监管部门进一步创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服务方式和监督方式,以长株潭城市群为核心,逐渐辐射到省内外其他城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实现跨更广区域合作的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为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平、公正提供有力支撑。

 

文:(黄维  杨新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