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信息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2020928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株洲国投智慧城市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手打造的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标志着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进入全新电子化时代。

电子保函是招投标电子化和保函代替保证金趋势下应运而生的一种创新型担保方式,作为国投智城公司推进信息科技与智慧金融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我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通过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到公共资源交易过程,建立起“一系统、一站式、一管理”的电子保函服务体系,从而实现让投标人一趟不用跑,助力株洲实体经济发展。

目前,我市电子保函服务平台已实现从申请、开具、传输、管理、运用到索赔6大环节的电子保函全流程电子化办理:投标人在线选择保函开具机构发起保函办理申请,金融机构在线进行审核开具,招标人根据交易情况在线实施索赔操作。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电子保函业务“全程网办”,流程简、成本低,为营造高效便利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此次平台的上线试运行,是我市公共资源领域改革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