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被获评2020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后评估先进单位

【信息时间:2021-0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近日,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后评估先进单位的通知》,中心榜上有名,是全省2家获评该荣誉的单位之一。

2020年,中心以提效、降费、增公为切入点,以争创最优营商环境为抓手,积极打造“全程留痕、规范透明”的全流程电子化阳光交易平台。全年共完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1742宗,实现交易金额461.9亿元,为政府节约资金12.8亿元,实现增收金额3.4亿元。抓科技赋能,不断优化服务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系统上线运行。目前已累计完成79宗政府采购项目和119宗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上线之日起,除行政部门批准的纸质标外,实现公开招标全流程电子化100%。全年共与各地开展远程异地评标97宗,其中主场38宗、副场59宗,远程异地评标数量全省最多,利用5G技术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全国最早。抓应进必进,不断拓展服务内涵。2020年以来,中心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完成了林权、国有企业资产处置项目顺利入市交易。2020年11月初,与湘潭、岳阳、常德、邵阳五市组织集采联盟,通过以量换价首创“螺旋降价”模式,在省内率先完成药品带量采购进场交易。抓降费减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12月,累计为交易主体减免各类交易服务费787.8万元,重点项目、园区企业、民生工程收费标准在省标准的基础上减少50%。

 

文:莫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