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学党史 携手建新功

【信息时间:2021-03-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赴茶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展现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国巾帼文明岗”的风采,2021年3月16日,中心全体女干部职工赴茶陵秩堂镇参观湘赣革命根据地旧址—列宁学校。

    湘赣革命根据地茶陵列宁学校旧址原名为茶陵县立列宁高级小学校旧址,位于茶陵县秩堂镇毗塘村洲头,原系古茶乡十七、十八都公建的雩江书院,为茶陵的一所著名书院,土地革命时期为茶陵县立的一所列宁高级小学校。解放后,茶陵列宁学校仍以“列宁”命名,沿用至今。这一湘赣苏区的知名红色学校,培养了一大批革命军政人才。

    列宁小学青砖灰瓦,简朴而宁静,岁月斑斓的墙上书写着它的光辉历史。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了普及苏区小学教育,让贫苦农民的子女跨进校门,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领导人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中心女干部职工驻足参观,细细品读感悟历史。大家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之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中心四级调研员周刚、陈继红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文:李宁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