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攻关解难题,智慧交易更便捷

【信息时间:2021-03-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3月16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二期附属工程项目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不见面方式进行开标,所有投标单位线上参与了该项目投标。开标现场171家单位投标文件解密时间仅耗时15分钟,相比系统上线初期投标文件解密时间缩短了2个多小时。

  在系统上线之初,交易主体反映投标解密时间耗时较长。中心技术人员获悉情况后,在未购置新设备的情况下,不断进行调试,层层排查问题,开展技术攻关。实现对中心网络及服务器的优化配置,有效解决了网络堵点,将解密服务器的rndrd值由原来的3000+优化至60000+,提高了20余倍。经过多次测试,投标文件解密速度大幅提高,解密时间由原来的将近1分钟/家缩短至不到7秒/家。此次技术攻关,既节约了设备采购资金,又提高了开标效率,获得了服务对象的好评。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推进智慧交易平台建设,积极推动大数据分析系统、智能化指挥总控平台、区块链+基础平台等一系列智慧化系统建设,全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便捷、高效的智慧交易平台。

文:田方林 图:黄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