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快、浓、活、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突出“快、浓、活、实”四个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上下联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行动部署快。及时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2月20日,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以来,中心微信公众号天天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学习栏目。3月25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各党支部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教育。第一党支部精心安排“党史微课堂100讲”,从党委书记到普通党员,认真负责当天的微党课学习。第二党支部坚持“党史微故事”分享,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等。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定期召开调度会,坚持问题导向,督促指导全面落实。在全中心形成了横向比学、纵向互动、高效推进的良好局面。

宣传氛围浓。精心选编推送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红色歌曲定时播放,充分利用橱窗宣传栏、LED显示屏、学习园地、走廊广播等形式开展宣传,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各方交易主体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参与率、知晓率。3月以来,在新湖南、株洲发布等新闻载体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宣传报道8篇。无论在中心现场、还是网络媒体等,保证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内容时时处处能学到、能听到、能看到,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微信图片_20210402143939.jpg

学教形式活。中心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3月起,各党支部、各科室利用办公系统、干部在线和学习强国平台,以集中学、专题学、个人学等方式组织学习教育。先后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瞻仰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组织中心全体女干部职工赴茶陵列宁学校开展“巾帼学党史、携手建新功”主题活动。3月25日,组织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通过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教育,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微信图片_20210402143948.jpg

践行活动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覆盖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并将聘用人员也纳入学习教育范围。党委书记动员教育,主任带头分享学习体会,实现了全员参与、人人行动。开展“学党史、当先锋—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组织开展了党员干部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等活动。在公共资源智慧平台建设上,集中力量技术攻关,政府采购项目评委抽取、工程项目“不见面”开标等环节实现了电子智能化,解决了采购人来回跑、“不见面”开标解密时间长等堵点难点问题,大大提升了交易效率,方便了交易主体,节约了交易成本,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文字:胡国财/编图:李宁沙微信图片_202104021439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