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大热潮”

【信息时间:2021-04-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各位党员大家好,按照支部‘党史微课堂100讲’的安排,今天由我负责微课堂的学习。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很重要的一条原因是中国共产党把握住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朴实真理和不断进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面我跟大家分享《百年党史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让我们共同坚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品格,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_20210413162133.jpg


“各位党员大家好,按照支部‘党史微课堂100讲’的安排,今天由我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从小我就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长大,结合近期学习,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点小感想。”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党支部开设“党史微课堂100讲”,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从“要他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从“被动接受”转变为“带领学习”。

支部微党课群每天都会准点响起“党史微课堂100讲”学习钟声,18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立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以“史”为基础,分别以“分享党史故事、畅谈学习感悟、领学党史知识、诵读英模事迹”等形式同学习,阐观点、谈感想、明目标、表决心。截止日前,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轮流担任微党课主讲22次,其中分享学习心得10次、党史知识5次、党史故事5次、英模事迹2次。

“党史微课堂100讲”已成为第一党支部的常态化学习方式,这种形式多样,内容新颖,参与广泛的“微党课”大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二级调研员曾祥明以普通党员参与“微课堂”的学习,带领大家学习了“不忘来时路 薪火相传承——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百年历史编成的《党史口诀》”,分享了“观看《跨过鸭绿江》的一点体会”等内容。

附:部分“微课堂”学习截图


 

微信图片_20210413162137.jpg

 

 

图文:陈继红

                                  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