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十足”

【信息时间:2021-0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的各项工作,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党支部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充分利用株洲本土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在学思践悟上想办法,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五个结合”让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活力十足”。

“学习强国”相结合。全体党员及时参与“学习强国”打卡学习与答题,在全中心年度排名前15名中,本支部8名党员榜上有名,在总积分前10名中,本支部4名党员榜上有名。通过这种学习方式,既拓展理论知识,又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支部微党课”相结合。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参与“党史微课堂100讲”,当日轮值主讲认真负责,推送的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活泼,本月共撰写8篇学习感悟,分享4个英模事迹,24个党史知识,12个党史故事。

“书香机关”相结合。充分利用株洲市书香机关这一荣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读书会活动的开展进行有效结合,座谈交流谁是最可爱的人》、《毛泽东评史》长征》等书籍的学习体会,在支部形成浓浓的“读好书、好读书”书香氛围。

“红色教育”相结合。走进株洲市烈士纪念园,开展“追思英烈事迹、致敬革命先烈”主题党日,聆听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知党史、增信心,爱党爱国,立足岗位做贡献。

“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综合科想群众之所想,想市场之所需,牵头为每个评标室添置消毒柜等设施和各类配套用品,产权交易科积极为公车拍卖提供服务,19台公车起拍价为27万元,总成交价为51.88万元,溢价24.88万元,溢价率90%。越来越人性化、精细化、优质化的管理获得市场各方主体的好评。

下一步,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求真务实,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积极投身到光荣的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中,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坚毅前行。

 

文:陈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