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暖企业在实处

【信息时间:2021-05-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再促本地企业发展升级


   5月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心实意为民办事,对标我市2021年“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在市人大副主任刘春生的带领下,服务责任单位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精心组织,派出工作组前往攸县工业园区现场办公,实地为湖南昊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旭日陶瓷有限公司排忧解难,促进企业发展升级。

 

   湖南昊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华化工)是中心联系帮扶的第二年,在企业的不懈努力和中心的精准帮扶下,2020年企业实现产值6.3亿元,销售收入4.5亿元,净利润1.9亿元,税收4300万元,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是攸县的第一纳税大户。2021年1季度营业收入1.4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400万元,税收778.50万元,在昊华公司二期项目建设工地上,3000吨杀螟单扩建项目主体工程、二期环保处理站正在抓紧施工中,已经完成投资8000万元,6月份将进行试产。更可喜的是,昊华化工的上市申报资料已经在省证监局通过备案,拟于5月份报送中国证监会进行上市排序。针对目前企业面临的污水处理扩容、增加污水排水专管、需要增设攸县海关办事处问题,刘春生副主任与工作组一起现场协调相关部门,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二期项目顺利投产和公司年内早日挂牌上市,实现攸县上市公司“破零”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在湖南旭日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日陶瓷)二期建设工地现场,总投资10亿的项目进展迅速,自1月2日开工以来,已经完成了六成的工程量,5月底开始进行设备安装,8月可实现投产。项目建成后,新增的4条地板砖生产线年产量可达到4500万平方米,预计销售额18亿元,这是旭日陶瓷立足株洲发展的成果,也是中心连续5年帮扶的硕果。五年里,本着“让旭日陶瓷把株洲变得更美丽”的工作信念,中心通过协调政策支持、项目点对点对接、集中召开大型推介会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措施,不断扩大旭日陶瓷的影响力,逐步打开了本地市场,促进旭日陶瓷在株洲行稳致远。

   此次,在中心的紧密对接下,昊华化工董事长随工作组一道赴旭日陶瓷实地考察,为其即将开工建设的员工宿舍、接待中心、办公大楼的选择适合的瓷砖产品,探索“企业帮企业”的新帮扶模式,实现产业发展互补互助。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正能量,激发出更强烈的工作热情,始终坚持学以致用, 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积极推进智慧交易平台建设,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本地企业发展壮大,为株洲的先进制造业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图文:李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