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三个规定” 筑牢思想防线

【信息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18日上午,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确保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得到贯彻落实,切实加强全体领导干部法治理念,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主题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专题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由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傅晓峰就“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度解读,系统阐述了执行“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杨泽民在会上强调,领导干部应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公开承诺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要求中心干部职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 不断增强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带头执行规定,领导干部既要带头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又要加强对分管工作人员遵守“三个规定”的监督管理。三是要形成浓厚氛围,中心要加强宣传引导,多形式、全方位开展“三个规定”宣传活动,提高中心干部和服务对象对“三个规定”的知晓度和支持度,在中心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和舆论氛围。


(图:刘慧玲 文:孟令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