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有资产“阳光交易”, 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信息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2日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7楼拍卖厅,连开3场国有资产拍卖会。拍卖项目:攸县黄丰桥国有林场3处成熟林木拍卖、株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11台公务用车拍卖、株洲市财政局355台报废电脑拍卖。其中林木以431.1万元起拍,以539.6万元成交,溢价率25%;10台成交公务用车以22.81万元起拍,以44.01万元成交,溢价率93%;报废电脑以1.8万元起拍,以7.05万元成交,溢价率292 %此次国有资产处置取得圆满成功并实现高溢价,得到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高度认可。2020年8月份国有资产处置纳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近一年来的时间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直将“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贯穿于项目的全过程。

 

 

 

国有资产处置是国有资产管理的重要环节,公开拍卖是处置国有资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处置收益最大化的重要手段,使国有资产处置更加公开、透明,同时拓展了处置高残值资产的思路和方式。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以“学党史,践行动”为抓手,不断在国有资产处置成功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完善,为我市国有资产处置保值增值提供阳光平台和优质服务。

(文:刘嘉华 图:张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