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异地评标又添“新伙伴”

【信息时间:2022-06-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喂 您好,请问是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吗?”一通来自河南新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电话打给了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株洲中心发来了远程异地评标预约。6月14日,随着与该市某采购项目开启跨省远程异地评标模式后,株洲中心远程异地评标在实现了省内全覆盖、长株潭地区5G+区块链全协同的基础上,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又有新进展。

自开展远程异地评标以来,株洲中心已与湖北十堰合作完成多宗跨省项目远程评标,与西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完成跨三省远程异地评标,与河南三门峡市签订了意向合作书,与大连达成合作意向,此次与河南新郑的携手,让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名单再添“新伙伴”。这也是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为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作出了积极探索。

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依托的远程异地评标,打破地域空间限制、破除自我小循环,推进统筹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场地及技术资源。今年,我中心已累计完成远程异地评标项目57宗。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不再是“单打独斗”时代,我中心只要有场地,都以“来者不拒”的态度,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交流共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下一步,我中心将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努力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因异尽异”,不断提升资源有效配置和科技创新发展。持续优化服务,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汇成一座桥梁,跨越距离的限制,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作出新的贡献。

文:董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