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国有资产,凸显平台优势

【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6月20日上午 9:30株洲市攸县望云国际广场房屋建筑面积71293.51㎡、攸县望云国际广场地下车位589个、株洲市体育新城地下车位171个三个标的在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7楼现场整体拍卖,该标的属国有罚没资产,最终由株洲市恒通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竞得,总成交价58141.14万元。这是今年4月株洲市政府办下发关于《清查处置全市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以来,在中心成交的效果最好、金额高的国有资产盘活处置项目。  

拍卖现场

我市专项行动方案清查范围主要是: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企业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资产、园区国有资产、其他特许经营权等国有资产资源,按照能用先用、不用可售、不售可租的方针要求,进行属地原则清理。自开展清查处置全市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以来,已有相关县市区的闲置安置房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盘活处置闲置国有资产的唯一交易平台,按照方案要求做好相关项目的入场交易,提供优质服务,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做到“即来即办”,努力实现我市闲置国有资产资源效益最大化,全力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为支持稳增长、保民生,推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

文:张平  图:刘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