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共襄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良策

【信息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场内服务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促进我市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委《2022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要求,起草了《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守则》。《守则》中对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登记管理做出了具体要求,对进场代理机构的场内行为有了明确的规定,对进场代理机构的评价方式有了新的创新,如实行周期记分方式 ,进行“一代理一评价”,评价结果每月通报公示,年度总评的方式,同时对相应的加分扣分行为有了详细、科学、合理的评价标准。

为确保《守则》内容能切合工作实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先后向市发改、住建、交通、水利等行政主管理部门征求意见,并整合各部门意见建议进行了修改,后将修订版通过线上向在交易中心登记的代理机构广泛征求意见,得到了各代理机构的大力支持。为使《守则》更具实操性,近日,市交易中心再次邀请了市专治办领导、市公管办、市招投标协会及10家代理机构代表,一同参加《守则》修订座谈会,做到线上线下同进行,各方意见均吸纳。

在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各参会代表根据《守则》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守则》中存有疑惑部分现场进行了阐述,中心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现场逐一解答,就疑惑部分现场予以答复,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专治办领导对交易中心起草的《守则》十分认可,表示这对改善招投标代理行业形象,规范代理市场秩序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这也将是我市今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进程中标志性的工作体现,对进一步深化行业改革,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场内管理具有深刻意义。同时要求各代理机构要认清时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能力;要遵纪守规,提振行业信心。共同努力,促进我市代理市场和行业公平竞争,高质量发展。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泽民表示:各代理机构要认真领会市专治办领导要求,积极配合做好今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学政策业务,做服务标兵;要守规矩纪律,争做行业标杆;要坚决抵制非法诉求,共同净化市场环境,面对非法诉求要敢于说“不”。这个《守则》是株洲市招投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净化行业环境的一个里程碑,也是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规范场内行为的契机。

                                                                                                                                      文:刘君芝      图: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