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深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7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一行来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并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国投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科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五年和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推进智慧交易平台建设、加大应进必进督查力度、出台国土资源招拍挂出让规则、出台减免交易服务费优惠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就中心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答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卫安在听取中心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交易中心作出的历史贡献。同时,对中心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在新阶段,找准自身的定位。着力做好体制机制创新、场内管理和人员素质提升,树立安全可靠、公平公正、高效可信赖的公共资源交易形象。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推进改革创新。站在全国大局中对标先进,主动调研与株洲类型相似的先进城市,做到放大坐标找定位,抬高标杆找差距。在硬件设施、软件服务等方面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化改革。三是要面向未来,不断提升工作业绩。科技赋能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针对目前全流程电子化中存在的问题,想办法出对策,不断查缺补漏,筑牢公共资源交易的“安全屏障”。

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公共资源交易大厅和开评标场所,详细了解了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和“不见面”开标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刘方陪同调研。

文:莫莉萍    图: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