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信息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9月14日,株洲市攸县丫江桥镇、渌田镇等8个乡镇43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二〇二二年)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和电子交易系统顺利完成开评标活动,这是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首次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该项目本次有8个标段同时开标,105家投标人参与投标。与往年农田项目开标投标人多、场面热闹、秩序难以维持、疫情防控风险大的情形相比,本次开标现场只有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行政监督部门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到场,投标人都通过电脑登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程建设不见面开标大厅,在线实时参与开标过程,自行解密投标文件、查看整个开标流程,全程通过视频互动,不仅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节省了交通、食宿等费用,提高了招标效率,还有效避免了投标人与招标人、评委的“线下”接触,降低了围标串标的概率,最大限度体现招投标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

 

图为项目正在进行不见面开标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考核的重点民生保障项目,也是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其招投标具有标段多、资金多、投标人多、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今年以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高度重视高标准农田招投标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专项整治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和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上线运行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系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开展了交易系统实操在线培训,切实做好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农业项目招投标实现“应电尽电”,规范阳光交易。

图文:杨新跃 黄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