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编制的“评标专家抽取服务规范”湖南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信息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下午,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长沙组织专家对株洲市交易中心主编的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地方标准《综合专家抽取服务规范 第一部分:综合评标专家》(以下简称《专家抽取规范》)进行审查。来自省公管处及省直相关行政部门、标准化行业的多位专家经过审查通过该标准。株洲交易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铁文带队参加会议。

 

审查会上,株洲交易中心向专家组汇报《专家抽取规范》标准编制思路、编制原则、编制过程、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专家组认真、细致、全面逐条审查,一致认为该标准编制规范、结构完整、内容详实,体现出湖南省地方和行业特点,该标准注重系统性、协调性和前瞻性相统一,透明开放可操作性强,能够指导并统一规范湖南省评标专家的抽取工作,一致同意通过审查。

评标专家抽取是公共资源交易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自去年6月启动该标准编制以来,株洲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书记、主任杨泽民任组长的标准编制组和协调组,通过现场访谈、视频会议、多地实地调研和书面致函的方式,收集了全省专家抽取工作流程和基本做法,推动了省综合专家库和专家管理相关办法的修订。此次株洲编制的专家抽取规范地方标准,是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专家抽取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成果的集中展示与运用。

 

下一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严格按照审查会有关要求,根据专家组审查意见对标准进行进一步完善,尽快申请发布,并及时组织宣贯和实施,加强标准的落实执行,力求实效,切实提高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专家抽取服务能力,推动全省乃至整个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专家抽取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文:刘莹琪   图:蒋焕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