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牵手”!株洲顺利完成首个跨省主场远程异地标

【信息时间:2023-12-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11月29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江西省抚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携手合作,隔空联动,顺利完成了“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高速磁浮技术试验与研究中心项目施工”评标工作。这是株洲市首例跨省主场远程异地评标工程项目,标志着株洲市在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的基础上又迈出新步伐,在拓宽合作地域上取得又一新突破。

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实施,株洲、抚州两地交易中心密切配合,双方提前进行对接沟通,为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该项目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场,抚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副场,评标委员会由两省5名评标专家共同组成,整个开评标过程由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程服务,全程录音录像、见证留痕、可查可溯。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打破空间阻隔,实现了优质专家资源跨区域合作共享,破解了本地评审专家“圈子化”等问题,营造了更加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交易环境,推动了营商环境再升级。

今年以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依托“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积极推动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行,形成了效能高、领域宽、范围广的远程异地评标模式,与省外呼和浩特、宜昌、荆门、赤峰等地市跨省联动,与省内长沙、湘潭、张家界、怀化等多地跨市联动,共顺利完成跨省、市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09个,跨区域合作“朋友圈”不断扩大,共同构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协同合作、资源共享新发展格局,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


文: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