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8年5月份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评情况通报

【信息时间:2018-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公管委办公室关于加强对招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的通知(株公管办【20173号)的规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从项目入市登记、受理现场报名、开评标现场服务等方面,对进场代理机构进行“一标一考”。现将20185月份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大部分进场代理机构能够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规范工作程序,代理工作依法合规,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所提升。

本月表现好的代理机构:攸县正泰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515日,攸县正泰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2020年攸县重金属污染万亩轻中度污染耕地治理项目中,开标组织规范,流程到位,确保了开标现场秩序井然。该公司一季度被约谈后,公司法人代表高度重视,主动沟通、整改到位。528日,湖南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在株洲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株洲市煤矿全面安全体检项目中(因该项目是第二个政府采购电子开评标正式试标项目),该公司主动配合,积极协调采购人,及时反馈意见,认真组织提前测试,确保项目开评标顺利,试标效果好。

两家公司在市场内的良好表现,反应该公司内部管理严格、员工业务素质良好。

本月存在问题严重的代理机构: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521日,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茶陵县2017年中小学校全面改薄新建项目第一、二、三、四、五、六标段施工项目开标过程中,因该代理机构工作人员业务不熟,基本程序不清,事先对项目情况没有预判,组织不力,不仅未能准时开标而且造成开标现场混乱,严重影响开标工作的有序进行。事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通知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对当日情况写出情况说明,该公司置若罔闻,直至本通报发出前,仍未递交当日开标情况说明。

本月有多家代理公司因违规被扣分。(详见附件: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核5月份情况表)

二、处理意见

根据《关于加强对招标代理机构场内行为管理的通知》(株公管办[2017]3号)考评扣分标准,对有不规范行为的代理机构进行相应的扣分,根据扣分情况,拟约谈以下代理机构:

1、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本月扣10分;

2、湖南万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本月扣6分。

三、考评意见

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应严格本公司内部管理,加强公司工作人员的业务学习和培训,切实提高他们业务能力和水平,杜绝本月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各招标代理机构应根据通报情况,举一反三,认真对照,提高本公司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场内行为进一步规范。

 

附件:

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核5月份情况表

 

2018530

 

 


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代理机构场内行为考核 5 月情况表

序号

代理机构

项目名称

考评环节

扣分内容

扣分值

本季度

考评时间

年度总分值

单项扣分

月扣分

1

湖南省三湘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攸县香山安置小区三期桩基工程项目

其它

上传至交易补充材料栏的中标候选人公示扫描件,投标报价单位错误(万元写成元)。

2

4

5.14

4

用其他代理机构人员开标

攸县交通路小学教学楼及设备用房工程

2

4.12

2

湖南智立方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厂二部云杉小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造工程

其它

中标候选人公示内容中,投标人技术标得分情况栏填写的单位名称不全。

2

2

5.18

4

3

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茶陵县2017年中小学校全面改薄新建项目第一、二、三、四、五、六标段施工

开标

开标流程不熟,导致开标现场混乱。

5

10

5.21

10

开评现场

因代理机构原因造成未准时开标

5

4

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汉德车桥(株洲)齿轮有限公司-汽车驱动桥及齿轮智能化制造基地建设工程勘察设计项目

开标

开标流程不熟,开标程序不规范。

2

2

5.23

12

5

湖南精算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服饰大道(石子湖公园西园段)新建工程监理

发布公告

发布公告有错别字,把株发改审[2017]20号写错成株天改[2017]20

2

2

5.11

2

6

湖南万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智慧株洲”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项目

资料查验

未经业务科室查验在湖南省政府采购网发出项目终止公告,未通知业务科室,造成省政府采购网与本中心网发出时间不一致,滞后8天。

2

6

5.16

6

湖南省株洲县乡镇及村庄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

开标见证

开标前大屏幕信息未准备到位,经见证人员提醒后,仍未在9:00开标前录入完成,业务不熟悉。

2

5.25

湖南省株洲县乡镇及村庄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

评委抽取

开标前评委抽取未按要求准备,使用错误表格。

2

5.25

7

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

2017年茶陵县贫困村基础设施综合建设项目火田镇公路改建工程(HT025石鼓至贝水大石陂3.6KM)(重新招标)施工

发布公示

中标公示日期错误,510日写成518日。

2

2

5.10

2

 

              


年度累计扣分排序

1、湖南省招标有限责任公司,12分;

2、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10分;

3、湖南浦建招标有限公司,8分;

4、湖南信元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6分;

5、攸县正泰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6分;

6湖南万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6;

7、中科高盛咨询集团有限公司,4分;

8、湖南精算堂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4分;

9、湖南智立方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4分;

10、国鼎和诚招标咨询有限公司茶陵分公司,4分;

11、株洲天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2分;

12、湖南广大天平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2分;

13、中大国信工程管理有限公司,2分;

14、湖南华伦咨询有限公司,2分;

15、株洲公正项目咨询有限公司,2分;

16、湖南省三湘工程管理有限公司,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