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龙生态社区·玉兰谷项目11-23栋建筑工程设计招标答疑

【信息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磐龙生态社区·玉兰谷项目11-23栋建筑工程设计招标答疑

 

1、户型图能否提供?户型是否要调整?调整余地多大?设计任务书中写明本次招标设计内容为东半边区域的玉兰谷11-23栋建筑工程设计,是否是只在原规划基础上进行建筑设计?若是,是在原有图纸基础上进行方案优化设计还是要对户型和建筑单体进行重新设计?招标公告中写明东半边区域11~23栋的设计范围,但没有注明总栋数,投标方案是否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增加或者减少?不一定是13栋?

答:不限制户型,也不限制栋数。原规划可以调整,户型和建筑单体可重新设计。

2、效果图是否需要打印展板,尺寸为多大?

答:不需要打印展板。

3、现有总图是否可适当调整?

答:可以调整。

4、建筑风格是否要和之前风格一致?

答:建筑风格与已有建筑相协调。

5、招标文件P10页“企业不良行为记录扣分有效期为180日历天(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发生不良行为的,以资格审查或开标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发的相应前两期文件为准),拟任项目负责人不良行为记录扣分有效期为720日历天(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发生不良行为的,以资格审查或开标时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发的相应前八期文件为准),按不良行为记录的相关规定计算。”招标文件对湖南省内投标单位无不良行为记录没有格式要求,请问投标单位对此条可否在投标文件中承诺无不良行为记录即可?

答:湖南省外投标人及其拟任项目负责人在湖南省内的不良行为记录、湖南省内投标人及拟任项目负责人的不良行为记录发生情况,是以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的《湖南省建筑市场责任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名单》为准,不需投标人提供承诺。

省外企业应当在投标文件中如实反映和提供企业及其拟任项目负责人有效期限内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不良行为记录,并附企业注册所在地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证明文件原件以及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文件或网上下载资料的复印件。

6、招标文件12页“(8)企业、项目设计负责人的相关获奖证书或表彰文件;企业ISO9001体系认证情况”;与“(8)企业、项目设计负责人的类似工程业绩证明材料、获奖证书及表彰文件;”内容有出入,请问如有获奖,需要提供获奖证书或表彰文件,还是需要提供获奖证书和表彰文件?

答:如有获奖,可提供获奖证书或表彰文件。

7、招标文件P34页资格性审查评审表第8条“企业财务状况良好,且近三年没有被有关行政部门责令停业,没有被暂停或取消其投标资格;没有其它不符合法律法规及招标文件相关形式规定的情况。”请问企业财务状况良好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投标人近三年没有被有关行政部门责令停业,没有被暂停或取消其投标资格;没有其它不符合法律法规及招标文件相关形式规定的情况,是否在投标文件里做出承诺即可?

答:不需要提供证明材料,投标人在投标文件中对企业财务状况等上述情况自行承诺即可(格式自拟)。对自行承诺的内容应保证合法、真实、有效,绝无弄虚作假行为。如有弄虚作假行为或与事实不符的,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均由投标人自行承担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予以处理。

8、招标文件P37页“满足招标文件要求的情况下增配设计专业组人员2人计5分,增配3人计10分,增配4人及以上计15”请问增设人员需要每个专业(建筑、结构、给水排水、电气、暖通空调)增设相应人数才计分,还是满足“各专(分)项专业:建筑、结构、给水排水、电气、暖通空调共计5人”后增设人员就可计分?

答:满足“各专(分)项专业:建筑、结构、给水排水、电气、暖通空调共计5人”后增设人员就可计分。

9、招标文件P64“附件九拟配备项目班子各专业技术人员简历表”中总部的项目主管和技术主管是针对本项目的人员设置吗?是否需要提供其相关证书等资料?

答:总部的项目主管和技术主管等人员信息,由各投标人自行考虑填报,本项目不作强制要求。

10、招标文件P9页“评标委员会构成:5人或以上单数,由招标人依法组建”,请问评标委员会成员是否包含业主评委1人?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由招标人依法组建。

11、招标文件P37页“设计专业组人员在近五年内有设计类似经验,每个得2分;最高计10分”,请问设计专业组人员是指建筑、结构、给水排水、电气、暖通空调五个专业中,每一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在近五年内有1个设计类似经验得2分,五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每人近五年内有1个类似经验得10分,是这种计分规则吗?

答:在类似项目中担任的专业负责人需与本招标项目拟任的专业负责人承担的专业一致时方可计分,且同一个专业最多计2分,最高计10分 

12、招标公告中E地块用地面积:92263.04平方米,但CAD总图中实测为98584.81平方米,请问用地面积以98584.81平方米为准吗?

答:以92263.04平方米为准。

13、招标公告中E地块容积率要求小于等于3.2,但CAD总图表格中容积率为4.05,是否以小于等于3.2为准?

答:以小于等于3.2为准。

14、招标公告中停车位配比没有规定,CAD总图指标中商业为1个/100平方米,住宅为0.8个/户,是否按此比例配置?

答:按相关设计标准及规范规定要求进行设置。

 

注:招标文件中的其他内容不变。

 

 

 

 

 

招标人:株洲市云龙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置业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建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监督单位:株洲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

 

 

日期: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