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工程2标段施工招标答疑(一)

【信息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各投标人:

1、关于招标文件资格审查财务要求:投标人上一年度未发生亏损、资产负债率56%以下(含)。其中资产负债率56%以下明显跟招标项目所遴选优质施工单位关联性不大,目前中国大部分的大型国企、央企资产负债率都相对较高,普遍都在70%以上,故本招标条件已经排斥了众多优秀具有竞争力的单位,难道仅仅因为一个资产负债率就可以说明这些不能入围的企业比一般民营企业都不够优秀吗?所以上述条件我公司认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十八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 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

答:招标人未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资产负债是一种静态的、反映企业在一定日期(即某一时点上)的财务状况的财务报表,负债率越多,则企业承担的财务风险就越大;资产负债率越小,表明企业的长期偿债能力越强,资产对负债的保障程度越高。出于对本项目投资金额较大和对投标人财务状况的考量,招标人对投标人财务要求为投标人上一年度未发生亏损、资产负债率56%以下(含)。

 2、投标文件制作软件中封面部分中 请明示如何填写?

此处如何填写请明示?

答:见招标公告中关于工程类别划分的表格

 3、项目名称是否:“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项目”请明示?

答:项目名称为:“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项目”,分为1标段和2标段,项目编号都为HNYGLL-2020-006

4、我公司满足“资格审查条件”中的财务要求,招标文件中并未对银行信贷做出要求,故投标文件中银行信贷证明是否保留格式内容填写无?

答:投标文件中银行信贷证明可保留格式内容填写无。

 5、我单位投标保证金采用电子保函,按招标文件要求办理电子保函申请,其中有两种金融机构形式(保险保函、银行保函)是否申请任一种即可满足要求?而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格式、银行查询授权书保留格式内容填无即可?

答:申请任意一种即可;投标保证金银行保函格式、银行查询授权书保留格式内容填无即可。

6、请提供具体开竣工日期,便于编制进度计划。

答:投标人自行拟定。

 7、招标文件P263“(二)投标函附录”的序号9,进度付款证书最低限额在《项目专用合同条款》中未明确约定内容的要求,请问投标文件中如何填写进度付款证书最低限额: %签约合同价或 万元?

答: /  %签约合同价或 /  万元。

 8、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项目1标段,里程长25.454km,业绩要求:投标人近3年内(2017 年12 月31 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至少在1个合同中完成了不小于33KM的二级及以上公路项目(须包含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和交安设施)。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项目2标段,里程长24.669km,业绩要求:投标人近3年内(2017年12月31日至投标截止时间前)至少在1个合同中完成了不小于31KM的二级及以上公路项目(须包含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和交安设施)。 同一个项目同时间上网,为什么两个标段业绩要求不一样,业绩倍数要求不一样?如果说按每个标段里程分别设置,根据2019年《湖南省公路工程招标文件》范本规定业绩资格要求应为工程实际规模1.2-1.4倍(不低于1.2倍,不高于1.4倍),这样的区别不禁让人感觉是为了某些单位特别设置。同时设置这么高的业绩要求能满足的单位少之又少,又是否能做到遴选出优质的施工单位吗?

答:根据2019年《湖南省公路工程招标文件》范本规定业绩资格要求应为工程实际规模1.2-1.4倍,S104云龙楠山铺-醴陵塘坊公路项目1标段和2标段的里程设置都在合理范围之内。

9、投标人须知3.2.1工程量清单的填写方式?投标人按照招标人提供的工程量固化清单电子文件填写工程量清单。清单文件中提供的是hunglzb格式文件跟PDF格式的,请问能否提供excle格式固化清单

答:不提供excle格式固化清单

10、PDF文件清单中,有编制跟复核。请问这个是否需要造价师签字?

答:不需要

11、请问这个是整个桥的数量,具体单项的数量已经在下面子目。报价的时候是不是可以不用填?

答:已经包含在相应的清单中

12、请提供醴陵市渌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支付规定,或对支付方式作出合理支付?

答:按醴陵市渌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醴渌司(2018)76号文执行

   13、关于招标公告中计划工期为24个月,而招标文件中投标表格中工期为   日历天,请具体明确计划工期?

答:工期为24个月(720日历天)。

除以上内容外,本项目招标文件其它内容不变。因本次招标澄清并不实质性影响投标人编制投标文件,故本项目开标时间和投标截止时间均不变。

 

人:  醴陵市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 湖南阳光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监督部门:  醴陵市交通运输局

 

                                             2021   1   6 

2标段答疑(一).doc

2标段扫描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