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冶新材3.05MW分布式光伏项目招标文件的答疑公告

【信息时间:2022-0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株冶新材3.05MW分布式光伏项目招标文件的答疑

各潜在投标人:

一、疑问一“通过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合格企业”省外投标人无此认证,属于地方性保护性加分,建议取消此项。

2.2.4

(12)

企业实力

45

1. 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通过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合格企业(在有效期内)的计10;

2.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计5分;

3.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的计3分,评级为A级的计6分,本项最高计6分;


回复: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合格企业没有限定或特指湖南省省级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合格企业,任何外省安全质量标准化认证合格企业都符合此条件。此评分项按照招标文件执行。

二、疑问二负债率建议设置保底加分项。建议修改为“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5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10分;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6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8分;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7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6分;其他计 5 分”

2.2.4(13)

财务能力

10分

1.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5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10分;

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6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5分;

独立投标人或联合体牵头人2020年度资产负债率低于70%且盈利状况良好计1分;

其他不得分。

备注:依据投标人提供的经审计的2020年度财务审计报告进行评审。

回复:负债比率越高,权益乘数越大,财务风险越大。基于对施工单位企业资金实力对抗风险能力考虑,资产负债率的适宜水平是40-60%。此评分项按照招标文件执行。

三、疑问三若我单位中标,屋面荷载进行安全评估以及结构验算。若荷载不足以支持施工,加固设计、施工工作是否委托第三方,若委托我司,加固设计、施工费用是否增补,加固工期是否顺延。请予以澄清

回复:若中标单位进行屋面荷载安全评估和结构验算后,荷载不足以支持施工,加固设计、施工费用增补,工期可顺延。

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保证金递交截止时间及招标文件的内容不变。

 

行政监管部门:株洲市渌口区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方式:0731-27618552

招标人:湖南湘投售电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3755112261

招标代理机构:湖南省湘咨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方式:15079079792

招标文件答疑.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