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二中初中部空调采购项目答疑文件(第1号)

【信息时间:2018-08-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 【关闭】

株洲市二中初中部空调采购项目

答疑文件(第1号)

各潜在投标人:

经研究,现对各投标人提出的关于株洲市二中初中部空调采购项目相关疑问进行以下回复:

1、招标文件第 23 页,评分细则中类似业绩规定的“根据投标人近三年类似项目空调销售业绩情况计分,单项合同金额在 160 万元及以上或完成供货及安装台数 300 台及以上的每个计 1 分,满分 8 分。注:①、投标人提供的单个类似项目业绩不重复计分。②、采购项目业绩必须同时提供中标通知书及采购合同、项目验收合格报告,提供不全则不计分。③、投标文件中需附上述业绩资料的复印件或扫描件,并提供原件以核对,否则不计分。”这一条内容条款。

问题:性质为私营房地产空调采购项目,且满足上述条件要求,但是没有像财政采购项目一样挂网招标,无中标通知书,有采购合同与项目验收合格报告,请问符合评分要求吗?

答:按照招标文件执行。

2、招标文件第 23 页,评分细则中荣誉状况规定的“投标产品制造商获得过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奖项或获得过中国质量协会颁发的质量技术一等奖的,每获得一个得 1 分,获得过质量技术二等奖的,每获得一个计 0.5 分,最多得 3 分。”这一内容条款。

问题:请问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颁发的“中国质量奖证书”比中国质量协会颁布的“质量技术奖”一等奖更具权威性,能否等同此加分项?  

答:按照招标文件执行。

3、招标文件第 23 页,评分细则规定的企业认证中“具有 OHSAS18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这一条内容条款;

问题: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有两种,为 OHSAS18001 和GB/T28001,GB/T 28001与OHSAS18001间没有代替一说,因为这两者分别是两国的标准,前者是中国国家标准,后者是英国标准。正确的描述应该是:GB/T 28001 的采用标准为 OHSAS 18001-1999,NEQ,而OHSAS 18001-2007,IDT 是 GB/T 28001-2011 的采用标准。其次,GB/T 28001 两份标准在前言分别说明如下:GB/T 28001-2001 覆盖了 OHSAS 18001-1999,NEQ 的所有技术内容,并考虑了国际上有关职业健康安全体系的现有文件的技术内容;GB/T 28001-2011 使用翻译法,等同采用OHSAS 18001-2007,IDT 标准。综上,两者是完全相同的,请做出合理释疑。

答:投标人获得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为“OHSAS18001”标准或“GB/T 28001”标准的均可加分。

4、招标文件第 23 页,评分细则规定的荣誉状况中“投标产品制造商近两个年度(2016年 8 月~2018 年 7 月)获得过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或“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的荣誉证书”这一内容条款。

问题:2016 年 8 月~2018 年 7 月获得过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颁发的“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或“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的荣誉证书的企业,在本行业只有极个别企业同时满足此款内容条款,存在明显的指定招标倾向,请做出合理释疑。

答:本奖项设置不作为资格条件,仅作为反映投标人自身技术实力的加分项,且分值设定合理,不存在歧视或指向性。

 

注:1、原招标公告及招标文件其他内容不变,本答疑文件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招标文件如涉及上述内容的应作相应调整和修改,若本答疑文件与原招标文件内容有不一致之处,应以本答疑文件为准。

2、鉴于以上内容不影响投标文件编制,故本项目开标时间、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投标保证金缴纳截止时间均不变;

3、投标人若对以上内容有异议,请在24小时内以书面形式(加盖投标人公章)提出,否则视为认同本答疑文件。 

 

 

采购人:株洲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采购代理机构:湖南通达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2018年0816